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09: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22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璐报道:10月1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暨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阿塞拜疆共和国副总理阿利·阿赫梅多夫,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名誉主席张梅颖,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等出席活动。

  阿利·阿赫梅多夫在致辞中表示,中医学包含了中国古老的哲学智慧和中国人民的世界观,应充分与现代医学开展各层次的交流、融合发展。

  单霁翔在致辞中表示,故宫博物院收藏医学文物3000多件。清宫医学文物是研究医学史、宫廷史乃至中西文化交流史的第一手资料。故宫博物院将通过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这个平台,更好地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共同谱写树立文化自信、复兴中华文化的新篇章。

  故宫研究院中医药文化研究所由故宫研究院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共同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为技术支持单位,旨在探索中医药文化创新、向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当日举行的2018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聚焦“传统医学与人类健康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王永炎等作报告,来自中国、韩国、巴西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