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荟萃120个剧种、156部剧目
发布时间:2018-10-29 09: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29

  中国文化报驻江苏记者王焰报道:10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昆山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幕,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席并致辞。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主持开幕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戏曲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积极组织实施戏曲振兴工程,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戏曲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充分展现348个戏曲剧种各自独特的艺术魅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

  吴政隆表示,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文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本次戏曲百戏盛典活动在江苏举办是对江苏的鼓励和鞭策,江苏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推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戏曲精品,进一步做好戏曲保护、传承和发展,让江苏文艺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本届戏曲百戏盛典活动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其间将组织30个省区市的120个戏曲剧种、156部剧目(折子戏)展演,涉及122个参演单位;共推出76场专场演出,包括14台大戏和31台折子戏的演出活动,并在昆山各剧场开展惠民演出,还就戏曲传承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