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1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在北京展演
发布时间:2018-11-08 10: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1-08

    11月6日至1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1台优秀剧目陆续亮相“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北京站)”,在首都12座剧场演出39场。

  此次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市文化局共同承办,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支持运营。参演作品涵盖话剧、舞剧、评剧、北京曲剧等多个艺术门类。北京地区参演的民族舞剧《天路》、京味话剧《小井胡同》、评剧《藏地彩虹》、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等8部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表达方式呈现北京市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的丰富样态,也体现出北京市多管齐下推动现实题材创作繁荣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此次展演继续实施低票价惠民政策,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达40%。展演期间将举办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研讨会,邀请业界专家和优秀艺术表演团体代表就现实题材创作的现状、困境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还将邀请优秀主创团队和艺术家走下舞台与观众对话交流,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