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08: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1-14

1月12日,在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中,艺术家表演川剧《双人变脸》。

中国文化报记者陈曦 摄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学思报道:1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主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在百色市田阳县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

  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于1995年启动,20多年来已经成为惠及亿万农村群众、服务农村社会综合建设的品牌活动。李群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三下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目的加大送服务下乡力度,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活动当天,文化和旅游部系统10家文艺院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的文艺工作者,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和服务。广西16个自治区直属单位为群众送去图书资料、实用科技成果、义务诊疗等物资和服务,组织文艺工作者、科技专家、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文艺送上门、把科技交到手、把卫生送到家。

  1月11日晚,李群与文化和旅游部定点扶贫地区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有关负责同志、部内在该县挂职的同志就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李群听取与会人员对巴马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受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委托,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近期研究的加强帮扶巴马脱贫攻坚、持续加大扶贫协作力度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