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聚焦“新时代·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1-14 08: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1-14

  中国文化报记者施晓琴报道:1月11日,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在广东省深圳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展览组委会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群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深圳市市长、展览组委会主任陈如桂等致辞。

  李群在致辞中表示,设计、公共艺术与人民生活紧密相连,它们不仅深入生活、服务生活,更已成为引领和改变生活的重要力量。展览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搭建起综合性设计、公共艺术展览和研究平台,关注设计、公共艺术的文化内涵,聚焦其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方面的重要价值,对推动设计和公共艺术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第三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承办,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执行。

    本届展览从2018年初开始筹备,从设计和公共艺术两个方向入手,以提名推荐和公开征集方式广泛挖掘2015年以来中国设计和公共艺术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展览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分为“传统活化”“形象传播”“中国智造”“科艺融合”“智慧城市”“城乡营造”“品质空间”“友好社区”8个板块,较为全面呈现了新时代中国设计、公共艺术的总体面貌,讲述新时代中国设计、公共艺术与新生活的关系,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有价值的思考和实践。

  展览将持续至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