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共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09:00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9-01-18

  1月17日,中共国家文物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顾玉才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文化和旅游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政策法规司、督察司、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机关党委人事司党支部和直属机关党委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局机关全体党员对局直属机关党委2018年度履行党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考核。局直属单位党组织通过书面形式向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述职。

  刘玉珠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这既是一次党建述职会议,也是一次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制定举措切实可行。全系统抓党建的主动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同时也指出重业务轻党建的观念还没有从根本上转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办法还不够多等问题。

  刘玉珠从三个方面对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本领方面下功夫。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下功夫。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自觉承担起文物领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局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方面下功夫。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