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慰问首都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9-01-28 0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1-28

  1月25日,《致敬消防救援英雄》中国煤矿文工团慰问首都消防员文艺晚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等,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近千名消防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一曲《我的祖国》由中国煤矿文工团的青年演员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的消防员共同演唱,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讲述《忠诚至上》、朗诵《最美的逆行》、歌舞《过了命的兄弟》,展现了首都消防救援队伍誓死完成各项重大消防安保任务背后的故事,引发了现场消防救援卫士的强烈共鸣。相声《欢声笑语》《你说我唱》用简洁明快的语言使观众欢乐开怀。京剧选段《家住安源》展现了国粹的魅力。歌曲《生命至上》《乘风破浪再出发》《共和国之恋》《我爱你中国》《情深意长》《好久不见》《映山红》《赶圩归来啊哩哩》《九妹》《西班牙女郎》……唱出了消防救援英雄肩负的重大使命,唱出了他们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的毅力和决心,更唱出了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怀、人民群众对他们的理解与敬意。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呈现了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水准。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艺术家的精彩演出。

  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演职人员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发挥国家艺术院团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做好“红色文艺轻骑兵”。(王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