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召开2018年度文物好新闻推介暨媒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1-28

  1月25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文物好新闻推介暨媒体座谈会,公布“2018年度文物好新闻推介名单”,听取媒体人士对文物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此次评选从全国61家媒体征集到157件作品,经专家评委评议,最终,涵盖图文、广播电视、新媒体三类共计50件作品入选2018年度文物好新闻。座谈会上,媒体代表从更好回应公众关切、深入挖掘文物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整合报道资源和拓展传播平台、发挥文物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方面的作用等角度,为文物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玉珠指出,无论是政策发布还是监督报道,都是对文物工作的关爱和建言献策,是对弘扬文物价值、加强保护利用社会共识的有力推动。谈到2018年文物新闻宣传工作,他总结了三个特点:一是文物工作更受关注,二是文物宣传更加积极,三是文物表达更具创新。刘玉珠说,过去一年,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持续加大主动发布力度,聚焦文物事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亮点,在坚守文化精髓的同时,努力创新时代表达,让“老”文物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刘玉珠强调,2019年文物新闻宣传工作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计划,开展革命文物宣传传播工程,竭诚与各媒体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连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