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获企业捐资
发布时间:2019-03-15 08:4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3-15
  3月14日,故宫博物院、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与龙湖集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龙湖集团捐资1亿元,在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助益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事业发展,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文化遗产研究与利用、重要藏品征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领域发挥效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博物院吸纳社会力量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做出的一次积极实践。三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共同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多积极贡献。单霁翔表示,“龙湖—故宫文化基金”的设立,有助于推进故宫博物院文物保护修复、收藏,以及文化传播等多项事业健康发展。故宫博物院承诺将公开透明地妥善使用好这些捐款,更加开放地与全社会一起为保护和利用好文化遗产贡献力量。(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