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克两国旅游部门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克罗地亚共和国旅游部关于专项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4-11 09:20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4-11

  4月9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在萨格勒布会见了克罗地亚旅游部长加里·察佩利。

  雒树刚高度评价中克两国旅游关系发展,表示即将在克举行的16+1领导人会晤将成为克罗地亚最好的宣传和推介。会晤期间还将举行中克文旅年开幕式,这是中国首次与中东欧国家举办文化旅游年活动,必将在两国的交往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雒树刚欢迎克方于今年年底在华举办文旅年闭幕式,邀请克方来华参加今年11月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担任主宾国,希望有更多克游客赴华旅游,同时也希望克方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服务和舒适的旅游体验。

  加里·察佩利热烈欢迎雒树刚率团访问克罗地亚,希望两部继续密切合作,办好中克文旅年框架下系列活动,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见结束后,雒树刚与察佩利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克罗地亚共和国旅游部关于专项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4月9日,雒树刚还会见了克罗地亚文化部长妮娜·科尔日奈克,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文化合作、办好中克文旅年框架下活动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