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指出 
支持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业多元化全方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4-15
  据新华社电4月12日,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与会各方本着苏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中期规划》和领导人会晤系列纲要精神,制定和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提出,与会各方支持加强“16+1合作”框架下旅游领域合作。为加强合作和促进旅游往来,欢迎克罗地亚举办的第四次16+1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设立“马可·波罗旅游奖”。各方支持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业多元化、全方位发展。与会各方支持和欢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旅游合作和相关设施投资方面签署更多双边谅解备忘录。
  《纲要》指出,在人文交流与地方合作方面,与会各方支持在“16+1合作”框架下,继续拓展17国文化和旅游合作,提升互联互通并促进人员流动,加强旅游市场主体间的合作,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公共机构的专业合作。与会各方支持2020年在中东欧国家举办第六次16+1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塞尔维亚举行第三届16+1艺术合作论坛、在中东欧国家举办第三届16+1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在中东欧国家举办第二届16+1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各国重视文化创意领域合作,斯洛文尼亚将于2020年举办第五届16+1文化创意产业论坛。
  《纲要》还公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执行情况,其中包括2018年9月,第四次16+1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举行;2019年10月,第五次16+1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暨首次“马可·波罗旅游奖”颁奖仪式将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2019年10月,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商会圆桌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联合会年度会议将在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举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