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5-28
  5月27日,作为“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在济南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岸文化、教育、新闻、旅游等领域嘉宾和业界代表约350人参加大会。
  李群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是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和旅游界互通信息、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共拓市场、深化友谊,希望大家共话合作、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推动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提供新动力。
  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和台湾中华大学副教授沈冠亚就文化和旅游融合议题做主旨演讲;来自两岸的嘉宾分别就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文创园区活化和旅游资源融合分议题发言。会后主办方还安排了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建言会、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座谈会、海峡两岸创意交流座谈会、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对接大会等活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互鉴,促进两岸旅游业界商洽合作。
  另悉,5月26日晚,李群与于杰共同会见了参会的台湾代表团主要嘉宾一行。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台港澳办公室承办,由“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和“海峡两岸旅行商交流大会”合并而来,于5月22日至30日期间在山东省举办。除了全体嘉宾共同参加的海峡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大会外,还安排台湾文化、教育、新闻、旅游界嘉宾在山东境内考察文化遗产、参观文博机构、观摩优秀剧目和非遗展示,邀请台湾旅行商分路考察踩线,深入了解山东旅游资源。(宋佳烜 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