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突出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19-06-06 08: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6-06

  6月5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将于6月23日至28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和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办。

  以“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俄文化大集,设计了高端交流、论坛推介、旅游贸易、文化交流四大板块,将举办中俄图书馆学术论坛、中俄油画名家作品展、中国工艺品俄罗斯展销会、中俄文化旅游推介会等39项以“文化+旅游”为内容的活动。本届中俄文化大集在文艺展演、民众互动、展览展销等传统内容基础上,突出旅游、科技、体育、民族传承等元素,引入中国风筝、中国武术、中俄模特表演等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交流活动,旨在打造宽领域的互赏互鉴人文交流平台。

  今年除两个主办城市外,中方还将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抚远市、鹤岗市、虎林市等10个市县设分会场,俄方增加马加丹州、滨海边疆区、堪察加边疆区、犹太自治州等9个州区组成代表团参加中方举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