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会见葡萄牙文化部部长格拉萨·丰塞卡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2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6-14

  6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故宫博物院会见了应邀来访的葡萄牙文化部部长格拉萨·丰塞卡一行,双方就深化中葡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雒树刚表示,中葡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葡双边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内实现互访,足见两国领导人对发展中葡关系的高度重视。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双方以此为契机互办“文化节”,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京剧院、中央芭蕾舞团等先后赴葡萄牙参加“中国文化节”活动;葡萄牙东波塔国家档案馆、国家瓷板画博物馆、葡萄牙国家芭蕾舞团等在华举办的“葡萄牙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在丰塞卡部长访问期间拉开帷幕。中葡互办“文化节”让两国人民能够近距离地欣赏到对方国家的文化艺术,极大增进了对对方国家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希望双方要以此次互办“文化节”为新起点,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积极推动两国人文交流迈上新台阶,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持续贡献力量。丰塞卡对此表示高度赞同并建议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当代艺术、音乐以及艺术家交流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夯实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人文基础。

  会见后,雒树刚部长与丰塞卡部长共同出席了葡萄牙瓷板画博物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举办的“釉色国度——葡萄牙瓷板画500年”展览开幕式。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和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