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组团参加香港国际旅游展
发布时间:2019-06-17 08: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6-17

  6月13日,第33届香港国际旅游展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内蒙古、上海、江苏、福建、山东、湖北、广东、海南等18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及企业参展,并在旅展期间举办了2019年“美丽中国”旅游推广活动。

  此次内地展台面积950多平方米,设展台105个,是本届旅展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展区。内地展区除集中推出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城市休闲等传统旅游产品外,还重点推介游学旅行、文化遗产游等香港公众关注度较高、兴趣浓厚的新产品。

  其间,内地参展单位活动丰富、精彩纷呈。湖北、宁夏等举办了专题推介和互动活动,内蒙古、云南带来了极富特色的民族歌舞,山东带来了东明粮画、即墨花边等非遗展演。此次旅展还首次邀请香港永安、康泰、南航、深航等9家旅行社、航空公司现场销售内地旅游、航空产品,反响热烈。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在内地展区举办的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摄影作品展,“游学在中国”照片征集比赛颁奖典礼以及非遗手帕印制体验等互动活动,深受欢迎。

  2019年“美丽中国”旅游推广活动以“美丽中国·心睇验”为主题,面向香港学生和年轻上班族这一潜在市场群体,推介了上海、山东、广东的特色旅游产品,通过旅游线路推介、非遗文化展演、业界恳谈会等形式,展示了内地游学旅游、休闲旅游和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香港国际旅游展是亚洲影响最大的旅游展之一。本届旅游展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展,参观人数近10万人次。(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