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08: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6-24

  6月21日至23日,由国家大剧院主办的“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在京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家艺术机构的200余位管理者和艺术家参加论坛。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论坛开幕式。

  张旭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的增强,近20年来,中国掀起了现代化剧院的建设热潮,一批在设计理念、硬件设施等方面具有国际水平的剧院拔地而起。许多地区的剧院成为公众欣赏高雅艺术、提升文化素养的重要场所,剧院本身也成为所在城市著名的文化地标。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积极倡导支持中国优秀文化与世界各地优秀文明的交流互鉴,大力鼓励、支持中国文化机构与国际文化机构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

  “2019世界剧院北京论坛”以“交流合作、共享共赢”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剧院运营管理新理念”“艺术教育与观众培养”“艺术创作与生产的未来之路”三大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