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文物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09:01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2019-06-24

  6月18日上午,国家文物局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大学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领誓,与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中央第十五指导组组长陈凤翔、指导组成员王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玉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新潮、胡冰、关强参加活动。在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后,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机关各司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关强主持会议并做学习导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刘玉珠在讲话中指出,北大红楼珍藏的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清晰展现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文物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北大红楼提升改造工程,扩大开放面积,提高展示水平,深化价值挖掘,提升教育效果,努力把北大红楼打造成为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基地、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展示基地和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更好发挥北大红楼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文化中的独特作用。

  陈凤翔强调指出,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要重温五四精神和建党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要深刻吸取苏共亡党教训,增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再理解再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发挥文物行业资源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国家文物局系统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