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19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在北京签署《文化和旅游部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等出席签约仪式。

  雒树刚表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专家授课、座谈研讨、培训轮训等形式的学习活动,理论学习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研究宣传和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方面积累了先进经验。希望双方能够以战略协议为基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潘岳表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教学科研改革,创建了200多门新课。同时,利用“中华文化学院”这块牌子,推出了系列新课与科研成果,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希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能够与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合作,共同做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工作,为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更大作用。

  雒树刚与潘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研修培训、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务实成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连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