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10月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4 08: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24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石家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政府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10月25日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开幕,11月7日在沧州体育馆闭幕。

  本届杂技艺术节主要活动将在石家庄、沧州和吴桥三地举办。其中,杂技比赛将于10月25日至30日举行,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30多个节目参赛,包括高空、地面、滑稽、魔术等不同类型,这些节目代表了当今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比赛共设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10月31日公布评奖结果。此外,本届杂技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国际马戏嘉年华、第十一届国际马戏论坛、第八届国际杂技商演及文旅协作项目洽谈会以及分会场展演等活动。

  据悉,本届杂技节将举办公益专场演出,邀请劳动模范代表、地铁建设者、公安、环卫等一线职工代表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代表免费观看演出,并组织进景点演出,让杂技艺术与旅游融合;推出杂技魔术道具展等活动,让孩子们与神秘的魔术艺术亲密接触。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杂技艺术节加重了滑稽节目的分量,着眼于改变杂技赛场上“只有掌声,没有笑声”的状况,让吴桥杂技艺术节的赛场充满笑声和欢乐,真正成为“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文化节庆活动,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与未来”国际马戏节齐名。(驻河北记者李秋云 通讯员范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