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知识大纲公布
发布时间:2019-07-24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7-24

  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宁夏中卫举办,为方便选手做好参赛准备,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日前公布《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知识大纲》(以下简称《知识大纲》)。

  《知识大纲》包含旅游法律法规、旅游职业道德、旅游业务、导游综合知识四个章节,相关知识范围均列出知识要点及参考资料。其中,旅游法律法规知识范围涵盖导游带团前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导游带团中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导游带团后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导游带团的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旅游职业道德知识范围涵盖旅游职业道德涵义、旅游职业道德规范、导游职业道德规范;导游业务知识范围涵盖导游与导游服务、地陪导游服务规范与服务质量、全陪导游服务规范与服务质量、散客旅游服务规范与服务质量、导游语言技能、导游带团技能、导游讲解技能、导游应变技能、出入境知识、交通知识及其他常识;导游综合知识范围涵盖国情与社情、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宗教文化、中国古代建筑文化、中国饮食文化、中国陶瓷文化、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中国民族民俗文化。(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