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物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 08: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26

  7月25日,全国文物援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物援疆是国家对口援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文物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全国文物系统努力把中央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文物援疆工作的正确思路、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从政策倾斜、智力援助、项目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新疆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有力推动新疆文博事业健康发展。

  刘玉珠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口援疆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文物政策援疆力度,稳步推进文物智力援疆,加强博物馆阵地建设,积极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化拓展文物保护利用,支持新疆文物“走出去”,确保文物援疆任务落细落实,为新疆的繁荣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了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时代全国文物系统对口支援新疆文物工作,明确下一阶段文物援疆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北京、江苏、福建等对口支援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部门代表作会议发言。会上还举行了为新疆野外文物看护员配发巡查装备仪式。(刘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