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新任瑞士驻华大使拜访文化和旅游部
发布时间:2019-07-30 10:31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7-30
  7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京会见瑞士新任驻华大使罗志谊,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瑞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旭在京会见瑞士新任驻华大使罗志谊
  张旭表示,瑞士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期间,双方签署了新的《中瑞文化合作协定》,启动了中瑞旅游年。2020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鼓励和支持两国文化艺术机构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推动两国文化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愿与瑞方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机制化发展,增进民心相通。
  罗志谊表示,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国与国之间以及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他任期内,他将积极发挥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取得更多成果。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有很大潜力,瑞方欢迎中方赴瑞士举办旅游推介活动,吸引更多瑞士游客赴华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