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年“东亚文化之都”专家终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8-02
  8月1日,2020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在北京举行,敦煌、绍兴、太原、温州、扬州、淄博6个候选城市参加角逐。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活动,并向6个城市颁发了2020年度“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证书。“东亚文化之都”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6个候选城市的代表团成员也参加了活动。
  在评审过程中,6个候选城市的代表围绕城市建设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精彩的陈述与答辩,来自对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务、非遗传承与保护、文物保护利用、城市品牌建设与城市规划、文化和旅游产业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之后,文化和旅游部将根据专家委员会的评审意见结果,结合初审、暗访等情况,并履行相关手续后,最终确定“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8月底,在韩国仁川举办的第十一次中日韩文化部长会议上,三国部长将共同为当选城市正式授牌。
  “东亚文化之都”是中日韩领导人机制下创建的三国文化领域重要品牌,自2013年启动以来,三国已有6组18座城市当选“东亚文化之都”。当选城市将以“东亚文化之都”名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通过各领域交流合作与经验共享,带动城市和市民更积极参与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带动城市文化建设,激发城市活力,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切实实现“以文惠民,以文兴城”。(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