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2 09:03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19-08-02

  2019年8月1日上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美术馆与台湾中华翰维文化推广协会共同主办的“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文化台湾基金会荣誉董事长洪孟启等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两岸近百位文化艺术界嘉宾参加了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展览精选江明贤游历海内外所创作的近百件墨彩作品,以“云月八千里”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之所见一一展开。江明贤的画作将中西两种不同美学理念充分融合,形成鲜明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中国画界独树一帜。“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是中华文化联谊会自1999年开始举办台湾“艺术巨匠”系列活动的延续,是两岸艺术领域交流的又一大盛事。

嘉宾合影
  “云月八千里——江明贤墨彩巡回展”将持续到8月11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后,还将赴江苏省美术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及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