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推进“互联网+旅游”等深度融合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提出
发布时间:2019-08-14 08: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1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明确,2019年8月底前制定出台加快发展“互联网+社会服务”的意见,提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与教育、健康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家政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资源作用,创新服务模式,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方案》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19年6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方案》部署了四方面任务,一是推动简政放权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放出活力;二是加强公正监管,切实管出公平;三是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服出便利;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方案》提出,2019年底前对现有的主要监管规则标准进行修订完善,尽可能消除模糊和兜底条款,并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化市场等行政执法领域分别制定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的办法,明确法律依据和处罚标准。
  《方案》还提出,推进用地规划“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推动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推动信用报告结果实现异地互认,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对新兴产业实施包容审慎监管等。这些措施将极大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