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桃李杯”展全国舞蹈教育教学成果
发布时间:2019-08-15 08: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8-15
  8月12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及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
  本届“桃李杯”现场展示环节由8场专业展演、2场精品课展示、2场学术研讨会和1场综合汇报演出组成。其间,来自56所院校的近千名师生为观众带来一场场代表我国目前舞蹈教育界最高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舞蹈盛宴。
  据了解,本届“桃李杯”对报名方式、遴选程序、名额分配、组别设置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新。经各地各单位审核推荐,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111所院校的336个剧目(含精品课)、52篇论文进入了专家遴选环节。经过严格遴选,最终有56所院校的137个剧目、10篇论文成功入围。
  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源于1985年创办的“桃李杯”舞蹈比赛,3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创办30多年来,“桃李杯”已形成鲜明的“桃李特色”,在展示舞蹈专业教育教学成果、构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舞蹈专业学科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涵养创作源头、培养优秀人才、推动舞蹈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