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导游专业素养研培班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21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导游专业素养研培班暨安徽省旅游领队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此次培训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安徽省优秀导游员、出境游领队以及四川省、湖南省的优秀导游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导游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肩负着展示行业形象、分享传播祖国山水人文之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责任。实施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导游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旅游业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帮助导游提升专业素养、养成行业自尊和自律的重要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要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增强导游的核心竞争力;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注重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本次培训班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导游队伍建设的短板,靶向施策,精准授课,重点突出导游专业素养和意识形态教育,在全国率先将思政课、新中国史、党史、意识形态安全等作为导游领队培训的重要内容。(王玉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