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21 09: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8-21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第七期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第十四期全国地市文化和旅游局长、第二十二期全国县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京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0余位文化和旅游厅局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12天,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同时,围绕新时代地方全域旅游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教育工作、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等业务内容,采取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地方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王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