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在宁夏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5 09:3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5
  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旅行商大会在银川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杨东以及包括印度尼西亚旅游部大中华市场司司长文森休斯·杰马杜等在内的国内外嘉宾共约240人出席开幕式。
  张旭在致辞中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对中阿旅行商大会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旅游是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力量,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中阿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建立了政治战略对话机制并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他表示,未来文化和旅游部愿与阿方进一步加强政府间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加强政策对接、共享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内涵,共同开发弘扬中阿优秀文化、反映中阿人民传统友谊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不断提高双方文化和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携手推动中阿在包括文化和旅游在内的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杨东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在视察宁夏时曾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宁夏将立足丝路古道,依托独特资源,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建设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中阿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凝聚旅游发展共识,推动客源互送、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杰马杜在致辞中对受邀出席中阿旅行商大会表示感谢,表示旅游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印尼重视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开展旅游合作、资源共享、互惠共赢。此次大会对印度尼西亚加强与中国和宁夏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重要。2018年,印尼民众到宁夏旅游的人次为5000人次而中国到访印尼的游客达到120万人次。希望宁夏和雅加达之间未来能够开通航线,方便更多的游客往来两国。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美丽中国·神奇宁夏”宣传片,举行多个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此外,摩洛哥、乍得、印度尼西亚以及江苏和宁夏还分别举办了旅游资源推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