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9-09-11 10: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11
  9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中卫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在宁夏中卫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名选手将通过5个阶段的比赛,展现专业的导游知识和服务技能,介绍城市风景和历史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和祖国腾飞巨变。
  总决赛开赛仪式现场,选手们庄严宣誓:“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专业素养、传播行业正能量……”据悉,总决赛将通过64进30晋级赛、30进20晋级赛、20进10晋级赛、10强选手实地带团比赛的方式,全面考核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实地带团等综合能力素质。
  据了解,目前全国导游人员接近70万人。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导游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实施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加快完善导游等级考评机制,积极推进导游执业改革。自2010年以来,全国导游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参赛人数累计超过1.5万人次,先后有20余名决赛获奖导游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和“五一劳动奖章”。许多优秀选手充分发挥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带动了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