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9-18

  9月17日,由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及金山办公软件共同发起的“发现‘中纹’之美——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颁奖仪式。

  王旭东表示,本次大赛本着开放、共享的原则,把文物蕴含的价值挖掘出来,在保护和传承文化的基础上让年轻人有充分的机会参与其中,拉近文化遗产与公众的距离。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类似发掘与传播传统文化的活动,普惠大众。
  “发现‘中纹’之美——首届中华符号数字化创意设计大赛”主要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主旨为“发现中华符号”的“中华符号全国征集大赛”,共收集中华符号作品10058幅;第二阶段是主旨为“再塑中华印象”的“中华符号创意设计大赛”,共2000余人参与,参赛作品1200多套,入围作品224套。
  来自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中央美院等的国内科技、创意、设计领域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现场评选出优胜作品33份,其中图形图案类17份,办公应用类7份,创意字体类9份。(刘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