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域旅游培训班聚焦示范区创建难点热点
发布时间:2019-09-19 09: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9-19
  9月17日至21日,2019年第一期全域旅游培训班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域旅游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署安排,着力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水平,不断促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贵州省副省长魏国楠出席开班仪式。
  王晓峰指出,发展全域旅游是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地区要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释放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要围绕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保障、聚焦产业发展、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动态管理,持之以恒地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建设高质量旅游目的地标杆和典范。
  此次培训聚焦难点热点,紧贴创建实际,坚持理论辅导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坚持交流分享和互鉴互学相结合。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业务处室及相关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