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红色旅游导讲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0 08: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0-10

  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制定印发的《2019—2020年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计划》,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资源开发司日前在京举办红色旅游导讲员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共114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有效提升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综合素质,持续增强红色旅游业务骨干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培训班立足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一批“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讲解人才,邀请了国防大学、北京大学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精神、红色传统与红色基因重要论述等作了专题讲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员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创新形式,邀请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讲解员王丽霞、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获奖选手牛琳琳、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杨秀娜等优秀讲解员进行访谈式教学,并开展“我是红色宣讲员”主题活动以及“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思享课堂等丰富的互动式教学。(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