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旅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09:1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有关任务举措,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日前发布通知,开展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据了解,此次征集内容为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信息技术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创新应用的案例,包括但不限于:利用上述技术,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推动“放管服”,提升文化和旅游部门行使职能水平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术,对文化和旅游资源和产品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开发及应用,提高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质量,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术,对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进行质量提升、设施升级、模式创新,优化公众体验,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社会公众获得感等方面的案例;利用上述技术,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经济与社会效益的案例。

  根据要求,本次征集案例应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已产生可衡量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可复制性和示范推广性,须为近三年以来的创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将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遴选,以适当形式发布典型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和推广。

  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胡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