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企业家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20 09:3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0
  11月18日,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简称“重点项目”)企业家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安排,45个重点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将在此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今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征集2019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的通知》,面向全国征集重点项目,入选的重点项目将获得融资、推介、培训等方面的扶持。今年9月,经地方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复核公示等环节,产生45个重点项目,涵盖数字文化、旅游演艺、文旅装备等多个领域。
  此次研修班是对重点项目的扶持工作之一。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产业合作与国际关系、投融资政策、外汇管理、法律法规、宣传营销等内容,并将集中研讨如何推进“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国际合作。(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