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在京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20 11:0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0

  11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项目验收评审工作在京举行

  本次参加“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的美术馆涵盖国家、省、市级美术馆以及院校美术馆、画院美术馆、名家纪念馆等不同类型,展览内容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摄影、剪纸等多种艺术门类。截至目前,共计实施展览项目28个,展出作品2700余件(套),吸引观众190.86万人次。

  “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实施,旨在充分展示国家美术收藏和学术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强对当代美术创作的引导,促进美术馆提升藏品研究和展览策划水平,逐步推动美术馆固定陈列制度,全面提高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质量。项目实施8年来,国家累计投入资金近2000万元,推出70余家美术馆馆藏精品展览210余个,展出藏品近1.5万件(套),观众总量超过1000万人次,在全国美术馆行业乃至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