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访问法国
发布时间:2019-11-21 17:3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1

  应法国新阿基坦大区议会邀请,李群副部长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一行4人于1120日至21日访问法国新阿基坦大区。 

  1120日,李群会见新阿基坦大区议会主席阿兰·胡赛,大区议会负责欧洲与国际关系的代表洛朗·雷·勒斯究、负责文化和旅游事务的代表纪尧姆·德尔皮罗和驻法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少平等参加了会见。 

  李群在会谈中表示,中法两国均为文化和旅游大国,近年来,中法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积极活跃的组成部分。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期间,与马克龙总统共同宣布将于2021年举办中法文化旅游年,这是两国元首着眼于中法关系大局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决定。新阿基坦大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波尔多葡萄酒享誉世界,而且大区与中国湖北省、大区首府波尔多与武汉市通过友城渠道保持了密切合作。中方希望并欢迎新阿基坦大区积极参与中法文化旅游年,巩固和深化双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推动双向旅游发展。 

  胡赛对李群的建议表示赞同,对中国与新阿基坦大区未来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我本人曾多次到访中国,中国灿烂的文化和快速发展的经济都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新阿基坦大区在经贸、教育、科技、医疗等多个领域与中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新阿基坦大区愿以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双方的文化和旅游机构、企业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关系深化发展。 

  代表团在新阿基坦大区期间,李群还与波尔多市市长尼古拉·弗洛里安、副市长斯特凡·德罗就在2021中法文化旅游年框架下深化双方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