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表彰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19-11-25 09: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25

  11月20日,文化和旅游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并讲话。部系统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以及老同志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文化和旅游部在部系统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在各单位评选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9个先进集体和39名先进个人。

  雒树刚指出,这次表彰活动是落实2019年中央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表彰工作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召开这次表彰大会,主要目的是彰显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荣誉表彰的激励作用,凝聚起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雒树刚强调,在推进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进程中,部系统各单位很多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文化和旅游工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涌现一批先进典型,他们身上体现出坚守理想信念、心系人民群众、持续发挥余热的共同品质。部系统广大在职干部和离退休干部都要以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努力做到见贤思齐。

  雒树刚指出,离退休老同志为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辛勤工作了一辈子,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做出了重要贡献,留下了宝贵财富。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我们必须要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照顾好、服务好老同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政治引领,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建强工作队伍。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受表彰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宣读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表彰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先进集体代表、离退休干部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秋容,先进个人代表、中国交响乐团退休干部、一级演员李克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