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25 10:1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25


  11月2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泉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建勇,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社区事务署主管部长傅海燕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王旭东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致辞并宣布艺术节开幕。他说,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共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顺应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时代要求,顺应各国人民过上更好日子的强烈愿望。举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贯彻落实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希望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继续肩负推动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贡献。开幕式上,出席嘉宾观看了新编民族歌剧《大海承诺》。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27日,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活动包括“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个文化团体,1200多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将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