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开展文旅创意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16 11: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6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2019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人才培训班在上海举办,旨在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视野下的文创产品开发工作,推进“创意下乡”“创意进景区”等工作落实、取得实效。
  培训课程有系统讲座、实地考察、专题研讨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课程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实践”“文化和旅游创意产品开发思考”“旅游和文化创意”“品牌发展与产品创意”“公共艺术与文化资源文创案例”等。实地考察环节,学员们考察了上海复星艺术中心、朵云书院、上海博物馆、宝山民间博览馆等,并讨论文创产品研发、销售等问题。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浙江湖州德清莫干山考察,参观庾村文创园、裸心谷、君安里品牌民宿等,并召开莫干山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研讨会,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民宿代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莫干山发展模式。专题研讨环节,“创意下乡”与“创意进景区”项目成员分成7个小组,结对交流学习心得与后期协作落地方案。(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