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导游大赛优秀选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10: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3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全国导游大赛优秀选手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及宣讲首站活动在京举办。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下,导游既是“讲解员”和“宣传员”、“服务员”和“安全员”,又是“形象大使”和“旅游目的地的名片”。优秀选手巡回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发挥优秀导游员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社会对导游这一职业的认同和尊重,同时激励广大导游增强职业自信,提升职业道德、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宣讲团由全国第三届和第四届导游大赛中获得金、银、铜牌导游员的选手组成,赴北京、山西、江苏、四川、云南、广西等地进行巡回宣讲。北京首站活动中,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金牌导游员卫美佑和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金牌导游员张晓旭、曹震作为优秀选手宣讲团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围绕新时代导游员如何在本职岗位上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时代正能量这一主题进行宣讲。(唐伯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