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23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三区三州”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12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在北京西站举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首发仪式。

  此次专列从北京西站发车,历时7天,沿途停靠6个市州,行程近7000公里,途经的甘肃省临夏州、张掖市、嘉峪关市等地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来自国内外68家单位的120多名旅游商、媒体记者全程参与相关活动,领略“三区三州”地区神奇秀美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了解“三区三州”地区文化旅游扶贫成效。专列的开行,将分布在“三区三州”铁路沿线的丰富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带给游客更加快捷舒适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推动“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向纵深发展。这是铁路资源与旅游资源深度融合的生动体现,更是连接“三区三州”旅游大发展、扶贫大推进、合作大提升的重要交通纽带,将成为“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征程上又一里程碑。

  据悉,为集中宣介“三区三州”旅游资源,助力当地脱贫,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通过谋划设计“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品牌,指导成立宣传推广联盟、举办推介活动、协调开设旅游专列、进行线上专题推广、编纂出版路书等方式积极推进。(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