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09: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4

  12月23日,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为主题的乌鲁木齐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举行。这里是中国五大滑雪场之一,被誉为“世界上最温暖的滑雪场”,也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的主要赛场。

  与往届不同,本届冰雪风情节开幕式上增加了新疆各地州市主题展示区及活动展演区,举办了民俗文化表演、汗血宝马展示、新疆歌舞互动快闪、古老毛皮滑雪、唐装滑雪等活动。接下来的4个月,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准备了60项以“旅游+乐雪+文化+美食+博览”为主题的冬季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体验冰雪风情。

  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冰雪运动,进一步增强了乌鲁木齐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也将乌鲁木齐市丰富的冬季冰雪资源和独特的民族风情推介给国内外朋友。(王思超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