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博物馆闭馆,中国儿艺、中央民族乐团等取消演出
发布时间:2020-01-26 13:49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薛永欣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26

  近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恭王府博物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民族乐团、北京音乐厅发布闭馆或暂停、延期演出公告,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详细公告内容如下——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
  

 

    123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及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图书馆自2020124日起实行闭馆(含24小时还书服务),暂停展览等各项活动,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闭馆公告

   

    尊敬的各位读者: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自2020124日(星期五)起,我馆实行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含24小时还书服务)和展览、演出、讲座等各项活动,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告。闭馆期间免除外借文献逾期费用,国家数字图书馆等线上服务正常开展。

  请关注国家图书馆官方网站、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微信公众号、手机门户网站、微博了解最新动态信息。对因暂时闭馆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对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的支持和理解!

  祝各位读者新春快乐!健康吉祥!

   

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

2020123

    

故宫博物院


   

  

  1月23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故宫博物院关于闭馆的公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已经网上购票的观众,故宫博物院将尽快通过原付款渠道退还票款,并通过您预留的手机号码通知退款信息。 

    祝大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故宫博物院

2020年1月23日




中国国家博物馆




     1月23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

     公告全文如下——


中国国家博物馆公告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经研究决定,中国国家博物馆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已办网上预约自动取消,不计入个人信用记录,何时恢复开放另行通知。 

     感谢观众朋友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厚爱,恭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国国家博物馆

2020年1月23日

中国美术馆



 

    1月23日,中国美术馆关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将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中国美术馆关于闭馆的公告


尊敬的观众: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我馆将从2020年1月24日(除夕)起暂停对社会开放,具体开馆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计划来馆参观的朋友请密切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在此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顺遂!

 

中国美术馆

2020年1月23日



恭王府博物馆



    1月23日,恭王府博物馆发布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开放,取消所有公众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公告全文如下——

 

恭王府博物馆关于临时闭馆的公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自2020124日起暂停开放,取消所有公众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恳请各位观众理解支持!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已购票观众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事宜,票务服务电话:4006-228-228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

2020年1月23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1月24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布公告称,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广大观众身体健康与安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即日起取消春节期间演出,已购1月27、28、29、30日、2月2日的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大型儿童剧《宝船》、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仅含2月2日)演出票的观众可办理退票手续。春节后的演出如有变化,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公告全文如下——

 

春节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取消演出的公告


各位观众朋友们: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广大观众身体健康与安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即日起取消春节期间演出,已购127282930日、22日的亲子音乐剧《小蝴蝶的妈妈在哪里?》、大型儿童剧《宝船》、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仅含22日)演出票的观众可办理退票手续。春节后的演出如有变化,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我们会积极妥善地处理好退换票事宜,现将退换票办法通知如下:即日起至22日,通过中国儿艺购票的观众可拨打票务热线4001016161办理退换票事宜。通过票务代理渠道购票的观众,请您联系相应购票平台办理退票事宜。
    中国儿艺售票处春节期间工作时间:124—22 9:00-17:00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平安康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0年1月24日

 
 
中央民族乐团

 

    1月24日,中央民族乐团发布公告称,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二、三月的八场演出全部撤档。

    公告全文如下——

 

中央民族乐团2-3月演出变更公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二、三月的八场演出全部撤档。具体事项如下:

    2020年2月8日 国家大剧院《元宵节音乐会》【取消】

    2020年3月6日 国家大剧院《红妆国乐》音乐会 【取消】

    2020年2月23日、24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延期】

    2020年2月26日、27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乐剧《又见国乐》【延期】

    2020年2月29日、3月1日 天桥艺术中心 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延期】

    已购票观众请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退款事宜。(天桥艺术中心演出的相关退票截至3月1日)

    对于此次演出变更所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过年期间大家一定做好防疫工作,中央民族乐团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央民族乐团

2020年1月24日

 

 

北京音乐厅



    1月23日,北京音乐厅发布公告称,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北京音乐厅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止以下演出活动,后续演出安排请持续关注北京音乐厅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即日起,已购买以下6场演出票的观众,请于3月1日前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持纸制票的观众请保持票面完整,如有损坏或涂改的票券不可退票。

 

    公告全文如下——

 

北京音乐厅关于近期演出取消的公告


尊敬的各位观众: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北京音乐厅自2020年1月24日起,停止以下演出活动,后续演出安排请持续关注北京音乐厅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即日起,已购买以下6场演出票的观众,请于3月1日前在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持纸制票的观众请保持票面完整,如有损坏或涂改的票券不可退票。

 

    演出取消:

    1.演出名称:春节序曲——中外经典名曲新春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5日(初一)星期六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5210953365

      联系人:张军(工作时间:09:00-18:00)

 

    2.演出名称:迎新春——《拉德斯基进行曲》—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6日(初二)星期日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6681466663

      联系人:陈虎(工作时间:09:00-19:00)

 

    3.演出名称:说学逗唱 非你莫鼠——新春相声喜乐汇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7日(初三)星期一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910710663

      联系人:张靖媛(工作时间:09:00-19:00)

 

    4.演出名称:民歌大拜年——2020华人经典名家名曲新春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8日(初四) 星期二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810527768

      联系人:张丽媛(工作时间:09:00-18:00)

 

    5.演出名称:黄河·梁祝——永恒的经典新春交响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29日(初五)星期三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5210953365

      联系人:张军(工作时间:09:00-18:00)

 

    6.演出名称:《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

      演出日期:2020年1月30日 (初六)星期四 19:30

      主办方客服电话:13910710663

      联系人:张靖媛(工作时间:09:00-19:00)

 

    友情提示:

    1.赠票等非卖品票券不接受退款;

    2.家庭套票、早鸟票、会员票、学生票等特惠票按实际支付金额退款;

    北京音乐厅客服电话:010-66057006(春节期间工作时间9:00-20:00)

    最终解释权归北京音乐厅所有。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请广大观众予以配合,谢谢您的谅解。

    顺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北京音乐厅

2020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