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泰国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25 11:3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25


  1月24日,曼谷街头张灯结彩,红红火火,春节气氛格外热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泰国使馆和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曼谷市政府合作举办的第16届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在曼谷市暹罗广场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与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披帕等中泰嘉宾共同出席。雒树刚与披帕向两国民众致以新春祝福,与现场中泰嘉宾共同启动2020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

    2020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欢乐春节”活动拉开了中泰共同庆祝建交系列活动的序幕。今年的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由文艺演出、展览活动两大版块构成。中泰双方共同挑选派了北京、内蒙古、江西、吉林、河南、陕西6省(市、自治区)150余人的文艺团组于1月下旬在泰国曼谷、清迈、普吉等市(府),开展歌舞、杂技、武术、器乐等多个艺术门类的文艺演出和庙会等春节文化活动。同时,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暹罗广场举办“韩美林生肖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