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国图艺术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梅兰芳纪念馆、中国国家 
画院美术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闭馆、暂停或延期演出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1-28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自1月23日起国家图书馆(国图艺术中心)、梅兰芳纪念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发布闭馆、暂停或延期演出公告,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详细公告内容如下——

 

国图艺术中心关于春节期间演出、公益活动取消及退票方式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读者: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读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闭馆公告》,国图艺术中心自2020年1月24日(星期五)起暂停展映、讲座等公益活动,具体举办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请关注国图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动态信息。对因暂停公益活动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对国图艺术中心的支持和理解!

  祝各位读者新春快乐!健康吉祥!

  国图艺术中心

  2020年1月23日

 

  启  事

  尊敬的会员、观众朋友们: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观众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1月25日(大年初一)京剧名家演唱会、1月27日(大年初三)国图国韵新春相声专场、1月28日(大年初四)动画过大年、1月30日(大年初六)奏响新春~中外经典名曲新春交响音乐会四场演出。即日起,启动全面退票工作(详情附后)。

  我司对由此给购票观众朋友带来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

  恭祝大家新春愉快!健康吉祥!

  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3日

 

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春节演出退票办法

  一、在国图艺术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购票的,可凭演出订单、姓名、手机号到国图艺术中心售票处现场办理退票,或致电88544777、88544778,提供订单号、姓名、手机号、银行卡号(开户行)办理退票。时间为大年三十至初六9:30—17:00,初七至年十五9:30—19:30。

  二、从大麦、猫眼等渠道购票的观众请直接与该购票渠道联系,办理退票手续。如有疑问,请拨打人工客服电话88544777、88544778。

  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北京国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3日

 

梅兰芳纪念馆闭馆公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梅兰芳纪念馆自2020年1月24日起暂停开放,取消所有公众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并请大家理解支持!

  祝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梅兰芳纪念馆

  2020年1月23日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公告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春节期间,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至30日(初六)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感谢观众朋友对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的厚爱,恭祝大家欢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2020年1月24日

 

中国国家话剧院关于取消春节期间演出及办理退票的公告

  为保障广大观众身体健康,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中国国家话剧院决定取消原创话剧《枣树》于2月12日至2月16日全部场次的演出。

  已经完成购票的观众,请联系原购买渠道办理退票;已经取票的观众请将演出票寄送至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277号国家话剧院剧场票务部 (若开具发票,需将发票一同寄送回该地址)。

  工作人员将于2月3日起办理退款手续,咨询电话:65276911。

  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理解与支持!

  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0年1月24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再取消部分演出的公告

  各位观众朋友们: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广大观众身体健康与安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决定取消以下演出:2月8、9、15、16日的人偶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郑渊洁童话剧《罐头小人》、儿童剧《小美人鱼》(仅含2月15、16日),凡购买以上场次演出票的观众即日起可办理退票手续。之后的演出,请关注中国儿艺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获取剧院最新消息。

  即日起至2月29日,我们会积极妥善地处理好退票事宜,现将退票办法通知如下:1. 在中国儿艺官网、微信公众号购票的观众(含剧享卡用户),您无需任何操作,我们将会尽快为您安排退票,票款将退回到您原支付账户;2. 在中国儿艺售票处现场购买纸质票的观众,请拨打售票处票务热线4001016161办理退票;3. 通过票务代理渠道购票的观众,请您联系相应购票平台办理退票事宜。

  中国儿艺售票处退票办理时间:每日9:00-17:00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恭祝您和家人新春平安康健!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