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2021年度“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作品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4-22
  为推动优秀交响音乐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音乐事业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继续实施“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并于近日启动2020—2021年度作品申报工作。
  据了解,申报作品应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创作首演的,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时间节点、重要题材创作的交响乐、民族管弦乐作品。作品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民族音乐文化的宝贵养料,努力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旋律性、可听性与专业性并重,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审美需求。
  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遴选,入选作品将被列为2020—2021年度“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扶持作品。之后,专家将对扶持作品进行跟踪指导,帮助其提升艺术质量。扶持作品首演后,文化和旅游部将再次组织专家,从扶持作品中遴选出2020—2021年度“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并进行集中展演和推广。(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