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
重点扶持剧目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09: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4-22
  为促进中国民族歌剧艺术的繁荣发展,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继续实施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并于近日启动2020—2021年度重点扶持剧目申报工作。
  据了解,2020—2021年度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剧目扶持工作以两种方式开展:一是遴选和扶持拟于2020年至2021年创排首演的原创民族歌剧;二是对部分2019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进行滚动扶持,指导其进一步加工提高。
  根据通知,重点扶持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时间节点创作的作品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题材作品,申报重点扶持剧目的作品应列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重点剧目创作规划,得到地方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支持和保障。
  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指导委员会专家,对申报剧目进行遴选。指导委员会专家将从选题论证、剧本研讨、创作排演、加工打磨等一系列环节对重点扶持剧目和滚动扶持剧目进行跟踪指导,以突出民族歌剧特色,提升艺术质量。文化和旅游部将给予滚动扶持剧目(不包括2020—2021年度重点扶持剧目)一定的经费支持,并将依托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中国歌剧节等平台,对2020—2021年度重点扶持剧目和滚动扶持剧目进行集中展示推广。(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