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全国文艺业务骨干培训首次实行全景直播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0-06-09 11: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6-09

  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等承办的“全国文艺业务骨干系列培训”近日在线举办。此次培训依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搭建的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平台,引入线上培训新模式,发挥辐射面广、交流度高、灵活度大、主动性强等优势,首次实行干部培训“5G+VR”全景直播现场教学,取得良好效果。

  在本次系列培训重点班次“文化和旅游部系统文艺业务骨干培训班”上,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系统36家直属单位的130名学员隔空“走进”千里之外的浙江宁波海曙非遗馆,在海曙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及策展人带领下,通过手机、电脑和VR眼镜“身临其境”感受民间文学、传统舞蹈、手工技艺、曲艺等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5G+VR”全景直播现场教学进一步丰富了文化和旅游领域在线培训内容和手段。下一步,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培训渠道,不断探索和丰富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满足参训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学习需求找到落脚点和着力点。(甘久航 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