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8 10:2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28

  11月27日,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的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福州市市长尤猛军致辞,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活动。 

  张旭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间开展旅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发掘出更多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的优秀案例,促成更多文旅、经贸领域合作的优秀成果,为未来全球旅游产业的复苏和振兴积蓄更多动能。文化和旅游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建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 

  郑建闽表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福建海丝旅游发展新成果,打造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分享福建旅游发展机遇。福建省将以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为契机,继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强与海丝沿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搭建海丝人文交流的桥梁。 

  本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线上+线下”形式呈现,包括文旅经济高峰论坛、福建旅游生活展等四大活动以及第十一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海丝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等配套活动。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内循环措施,搭建海丝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助力旅游业复苏